痛風患者福音! 研究:吃櫻桃可降低發作機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多也不好~適量即可

▲研究櫻桃可以降低痛風發生機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吃櫻桃可以改善痛風?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櫻桃內含有抗氧化物可以當天然酵素抑制劑,實驗發現痛風病患每2天吃1.5碗櫻桃,就能降低35%病發機率。但如果吃超過3份,效果不會因此加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近日已刊登在《關節炎和風濕病》(Arthritis & Rheumatism)期刊,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張宇慶(Yuqing Zhang音譯)率研究團隊,以633名痛風患者為研究對象,以1份為10顆左右的櫻桃來計算,有吃3份櫻桃或櫻桃萃取物的患者,病發機率比沒吃的人低35%。

另外,痛風患者若食用櫻桃搭配降尿酸藥物,病發機率比不吃櫻桃或沒有服藥的人低75%。英國醫師席爾曼(Alan Silman)表示,一般認為櫻桃含有的抗氧化物可作天然酵素抑制劑,可以減少痛風發作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