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高薪!立委提案官員薪減50%採「浮動調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要能過真的不得了


▲景氣差失業率高,閣揆陳冲月領32萬。(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連續10藍燈,633跳票,立委陳其邁在28日深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明白表示他已獲得多數綠委支持,將提出正副總統、閣員首長等減薪50%的提議,並建議官員薪資成為「浮動調整」,對於賺錢的國營企業,不用減薪反而可以增加績效獎金。

失業率居高不下,加上22K的刻板印象造成限制,許多社會新鮮人薪水大不如前;而633承諾跳票,油電雙漲後萬物跟著漲價,經濟情況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甚至快活不下去,但目前政府始終拿不出有力對策,就連換首長的過程也被批評,民意認為最該換的經濟相關首長竟不動如山。

立委陳其邁28日表示,他將在立法院預算審查時提案,要求包括正副總統、閣員首長、國營企業主管薪資全部減半,以共體時艱;此外,未來將提出新的計算方式,績效管理為主,修改人事法規,讓國營企業主管薪資採取「浮動調整」模式。

28日晚間11點10分左右,立委陳其邁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話採訪,他表示減薪的目標是「政務官員」,「因為他們要為自己的政策負責,當然薪水也該受檢驗,至於國營事業,則是董監事包括總經理,但如果該事業賺錢,則不需要減薪,反而該加發績效獎金。」

陳其邁以法國總統舉例,要求馬英九帶頭共體時艱,不能「眾人皆差他獨好」。他在受訪時也說,許多國營企業的公股代表擔任董監事,不管事業好壞,一年開幾次會議,就可以坐領超過10萬元以上高薪,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現象。陳其邁也說,包括姚文智、蔡其昌等委員也全力贊成此案,將會在立院中進行連署,尋求其他黨派支持。

根據公佈數據,馬英九8個月存款暴增388萬元,雖然事後澄清這是包含年終獎金的數字,但與一般人民落差太大,加上各部會首長月薪都有19萬元,國營事業董事長也有17萬元,閣揆陳冲更是月領32萬,在景氣差的時機下,民眾看來格外刺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