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達盃輪網/戴加揚敗給關鍵爭議球 黃蔣配搶十驚險勝

文/海碩運動

「2012永達盃第八屆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28日進行單打次輪及雙打首輪賽事,我國好手於Main組單打確定全軍落敗,Quad組則由黃子軒、黃楚茵爭冠。其中戴加揚對上第四種子竹田浩之(Hiroyuki Takeda)原有機會上演大逆轉,但最後因一顆爭議球判決,讓到手的勝利飛走。

▲戴加揚受爭議判決影響,將勝利拱手讓人。(圖/海碩運動)


「2012永達盃第八屆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受杰拉華颱風影響,即日起賽程全數移至林口國立體育大學舉行。今日率先上場的女單準決賽賽事,一、二號種子韓國朴珠娟(Park , Ju-Yeon)及日本選手二條實穗(Nijo , Miho)分別都只讓對手拿下一局,輕鬆挺進冠軍決戰。

爭議改判 戴加揚心情大受影響
男單八強賽則上演激戰,我國好手戴加揚面對大會第四種子竹田浩之表現精彩,首盤雖先以4-6落敗,但次盤戴加揚掌握對手亂流,6-3扳回一城。決勝盤戴加揚延續氣勢,二破對手發球局,以5-4取得聽牌優勢。

眼看只要保住發球局就可拿下勝利,戴加揚積極進攻,但此時竹田浩之一顆靠近邊線的回球被戴加揚喊「OUT」(出界),竹田浩之立即激動抗議,場邊觀戰的日本選手也助陣大喊「IN」(界內),戴加揚無奈下動搖改判,原本應40-0掌握三賽末點變為30-15,經此改判後戴加揚心情大受影響,加上對手幾顆對戴不利的判決,戴不僅沒保下這局,最後更連掉兩局,以4-6、6-3、5-7飲恨。

「這種沒裁判的比賽應該要互相尊重,那球我看是出界非常多,但他和旁邊日本選手激烈抗議我就尊重他而改判,但後來好幾顆他自己的判決的確對我非常不利,我也尊重他。」戴加揚無奈地表示那球改判後自己心情受到很大影響,「我後面幾球該贏的也都打出界,心理素質要再加強。」男單四強分別為日本選手竹田浩之、本間正広及南韓選手Lee , Ji-Hwan、Kim , Sam-J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選手Kim, Sam-Ju順利闖進四強。(圖/海碩運動)


黃子軒Quad組爭冠 雙打搶十驚險晉四
Quad組(多重障礙組)無意外由國內兩大好手黃子軒、黃楚茵闖進冠軍決賽,黃子軒更與蔣榮貴搭擋於Main組男雙歷經超級搶十,以6-4、2-6、[10-7]擊退台日聯軍廖克松/川上瑞仁,與另一組本土組合戴加揚/鄭漢琮同晉四強。

女雙部分黃楚茵/吳蕙瑛不敵日韓組合二條實穗/朴珠娟,無緣冠軍賽,另一張冠軍門票將由我國輪網一姐呂嘉儀/韓國Yeo, Jung-Hye對決蘇慧玲/陳淑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