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印事搞定複合機

圖、文/NOVA情報誌

MFP為何「印」要搞定它咧?因為它命格很硬,身為電腦周邊產品長青樹,屹立10餘載不搖,哇,不是啦,是說它現在好看又好用,除了雲端列印、行動列印這些夯功能外,還有自動雙面列印,小瑪也忍不住躍躍欲試了呢!
吧!

玩家魔女Profile:
秀婷 樣(22才)
IT關連工作者,3C資歷長達1年多,自己本身也經常列印寫真照片,現為3C玩家,使用複合機產品自謙還不夠多,喜歡好看又好印的MFP品牌是Canon的產品。

通路販人Profile:
郁祥 樣(29才)
著名MFP 3C通路業者,職稱是店長,資歷長達3年以上,比較習慣用的MFP是EPSON的產品,尤其推薦EPSON耗材,省墨也省錢,強調列印單位成本的相對概念。

MFP物語 印事要搞定它

我秀婷玩複合機雖然不夠多,不過還知道複合機產品要好用,不要動不動就卡卡的,複合機主要功能對我來說是印相片,跟你們說說現在主流機種的規格大多為無線網路(現在兩三千塊錢的中低階幾乎都有了好嗎?)、內建自動雙面列印、還有手持式裝置(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Apps列印,更重要的是現在不只印得美、機器也很美,不管你「印事」相片要美還是「印勢」吸睛想美,若要美美,找我玩家魔女準沒錯啦!

2合1免卡墨
無線的妙用人盡皆知,但用的人有多少咧?!回歸基本面,我覺得複合機,別成為只要功能多多的「附和」機或是「負荷」機,人云亦云要不得哦,不管複合機、印表機,印相片才重要,操作介面容易上手,內外兼修的機種是我的首選,咦!愛注意哦,能把相片印得細緻的秘訣在於墨水配方,它可使印相片更為銳利、而且推薦噴頭/墨水合一設計,才能免除噴頭阻塞問題,徹底根絕墨水卡卡,還有現在機種幾乎都是做8字頭電源線,同樣8字頭可插,免再找別種額外變壓器,好方便哦。

魔女印相派
我還是覺得複合機印相片很重要,以Canon MG3170為例,它相片銳利度與外型是讓我有驚豔到,紅、白、黑3色齊全,打破以往複合機非黑及白(即便有白色機也很少數)的慣例,我建議墨水還是起碼要四色以上,特別是噴頭與墨水合一較好,試想一張A4紙來回要刷幾次?噴頭墨水合一設計,快又不容易堵塞,「印」要長久打算,就選它吧?!。

MFP守則 雲端與行動列印商機大

哈!我看啊,美還是要靠實力的,剛一拳沒擊昏妳…的美夢就是不對的,我補充一下無線網路的部份,這可不能只做半套,現在應該都要像雲端一樣(婷插嘴:雲深不知處嗎?)、還要觸控才讚,複合機嘛,就是要多功能,(那是要多多?)欸!問得好,不多,印列、複印及掃描等主要的3合1就好,若是再增加獨立傳真功能嘛,就要上看中高階或是商用機種了,好啦,我是以家用機種而論,無線功能起碼能行動列印或是雲端,醬才跟得上潮流。

保固2年、第1年到府
哈,要不卡墨只有勤列印囉,常印的消費者都知道,印表機或是複合機的保固很重要,保固問我就通路小販就知道哩,現在一般的家用機種保固都差不多1年,上網登錄再加贈1年,醬子有沒有揪甘心ㄟ?還是搥心肝?小的認為這蠻合理的,而且啊,各家訂定的標準不盡相同,有些免登錄直接給你兩年,大多是第1年到府收送機,還有打出兩年交換機服務,但要購機90天內上網註冊,反正終歸一句話,產品給你穩穩無後顧之憂,且壽命遠超過保固期啦。

教你計算耗材成本
同樣四色分離也是有差,「印」要漂亮也要省墨啊,像EPSON同hp一樣是四色分離,易被大眾市場接受的原因是成本便宜,同樣為彩色寫真墨水,印出來漂亮、光澤也更好,EPSON只需約1塊上下,比起它牌1.3-1.6塊划算多多,也比起Canon的入門機種,印完某一色就需整顆換也省許多,最後,我強調無線趨勢不只在於「隔空取件」,而是與行動裝置相連結的方便性,否則照相手機、大頭貼、相片部落格社交網站的興起,絕非憑空,「印事」(還有「掃」事)總會支援你專用Apps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