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籃/四戰全敗 日本矮腳虎樂「繳學費」

點評:矮將在場上的拚鬥精神值得大家肯定!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日本BJ聯盟的橫濱B海盜船隊,在本屆三好盃亞洲職籃大賽苦吞「四連敗」,排名以墊底作收。但是總教練蓋瑞(Reggie Geary)表示,「雖然以全敗收場,但是球隊的新陣容獲得到很棒的磨合。」此外本屆賽事身高最「迷你」,僅172公分的日本後衛河野誠司就透露,「與各國後衛好手對決,得到的收穫無限。」

表列身高僅172公分的日本後衛河野誠司,是本屆亞職籃大賽最迷你的球員。(圖/記者杜奕君攝)

「表列」身高僅172公分的河野誠司,在本屆三好盃首戰對上璞園時,就明顯比陳世杰矮上不少,身材似乎有些「灌水」。不過在對上廣東宏遠的季軍賽中,他在總教練刻意磨練下,擔任球隊主控角色,並與宏遠的國手級後衛陳江華、劉曉宇等人放對,表現得有板有眼,獲得教頭讚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野誠司在賽後表示,「雖然我身高不高,但我從來不覺得這會是我的劣勢,相反的我對自己的速度有絕對信心,不過能和中國幾名有水準的控衛交手,也讓我學到不少,也了解到自己在身體碰撞及對抗性上,還要下更多功夫。」

上季在BJ聯盟榮獲「年度最佳總教練」殊榮的蓋瑞也透露,球隊的現有陣容整合才不過幾場比賽,他很開心見到球隊幾名較少上場的球員能夠有此拚勁。

這位蓋瑞教練來頭可不小,不僅是籃球名校亞利桑納大學畢業,1996-98兩季更是效力於NBA騎士、馬刺等隊,也曾跟在亞利桑納的傳奇教練歐森(Lute Olson)旗下擔任助理教練,可說是系出名門之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