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鍋商標纏訟15年 寧記小吃店勝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寧記食品公司和寧記小吃店都在台北市註冊賣麻辣鍋,不過兩家卻因為店名都叫做「寧記」,商標類似,消費者有時候打電話去「寧記小吃店」訂位,最後卻跑到「中華寧記」去用餐,兩家店商標混淆,官司打了15年,最高行政法院27日認定寧記小吃店比較早註冊,因此撤銷中華寧記的商標確定。

寧記小吃店負責人陳文煌28日說,「我這邊的是也是從牛骨熬起的啦!」大骨一熬就是八小時,高湯夠味了,再加上麻辣豆腐和鴨血,要吃這一鍋,麻辣鍋老饕都知道,要到光復南路巷仔裡的寧記火鍋,牆壁上對聯強調全國僅此一家。

但偏偏同樣在光復南路上,還有一家寧記麻辣火鍋,號稱天下第一鍋,柱子上貼滿藝人名人的照片,馬總統來過,施明德也說讚,展示窗上擺滿了麻辣鍋醬、櫻花蝦醬以及XO醬,深受消費者青睞。

兩家店其實是不同老闆,官司一打15年。陳文煌說,「最後結果這樣,我還是欣慰一點啦!商店商標我會採取法律行動了,而且他那個東西(醬),在市場上一定要也要下架。」對於遲來的正義,老闆笑得開心,他拿出經濟部核發的文件,讓記者驗明正身,其實兩家LOGO實在很像,都叫「寧記」,除了一家多了英文字,但寧記火鍋小吃店在民國84年5月就註冊,而中華寧記則是86年才註冊,不過兩家火鍋店開在同條路上,甚至相距不到800公尺,常常出現互相搶客的狀況。

陳文煌說,「打電話來訂,有些客人好像會跑到他們那邊去,有一半在那邊,一半在這邊,我說沒關係在那邊,你去品嚐一下試試看。」商標官司纏訟15年,最高法院27日做出判決,認為寧記火鍋小吃店比較早註冊,判定勝訴,而且將撤銷中華寧記的商標權。中華寧記28日下午拉下鐵門午休,員工以老闆出國為由,沒有正式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