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怡裸浴」躺著中槍 已拆除仍高票入圍醜陋雕塑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不同觀點,其實「子怡裸浴」雕塑還不難看咧!

▲左圖:《十面埋伏》章子怡劇照;右圖:水位下降,子怡雕塑走光。(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大陸搜狐網發起的票選全國「醜陋雕塑」活動中,重慶市永川「子怡裸浴」雕塑在海選階段高票入圍,重慶晨報26日做了相關報導,不過,永川茶山竹海景區27日表示,該雕像早在去年即已拆除,此次評選醜陋雕塑活動,這座雕像是「躺著中槍」。

在全國醜陋雕塑海選活動中,子怡雕像獲得1萬4323票,高票入圍60座雕塑作品之列。在搜狐網的「最醜雕塑」評選頁面中,源自大陸全國各大中城市的60多座雕塑只有雕塑名稱和圖片。其中,永川的「子怡雕塑」,人物半裸立於池塘之中,網友稱有傷風化。(右圖:電影海報翻攝網路)

重慶晨報指出,2004年,張藝謀電影《十面埋伏》在永川茶山竹海景區取景拍攝。2010年,永川茶山竹海旅遊開發公司在茶山竹海景區設立《十面埋伏》的模擬場景,除了這座子怡雕塑,還有電影廳和以《十面埋伏》電影宣傳海報為原型的俠士雕塑。

永川茶山竹海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陳遠洋介紹,在該雕塑設立初始,整個雕塑是以人物的腰部以上部分進行創作,但肩部以下部分是沉在水面下的,露出水面的是人物的頭部及手臂。雕塑的體量不大,高80公分,寬60公分。在建成後,遊客對此座雕塑並沒太多關注。

2011年夏天池子水位下降,子怡裸浴雕塑裸露上半身

2011年夏天,重慶持續高溫,永川茶山竹海景區的水源乾枯,池中水位下降,子怡雕塑主體部分及基座露出水面,雕塑人物的裸浴情景不慎走光。2011年9月21日便有遊客反映此座雕塑有礙觀瞻,茶山竹海景區管理委員會隔天便拆除了此座雕塑。(章子怡,左圖翻攝大陸網頁)

近日票選全國醜陋雕塑活動中,永川子怡裸浴雕塑在海選階段高票入圍,重慶晨報做了相關報導,27日永川區茶山竹海景區召開記者會澄清,該雕像早已拆除,此次評選醜陋雕塑活動,這座雕像是躺著中槍。

報導指出,對於子怡裸浴雕塑,四川美術學院雕塑系副主任曾岳表示,從雕塑藝術角度而言,這座雕塑是比較優秀的作品,因為在創作之初,作品做到了與周邊環境相結合,利用小水池與周圍竹林巧妙結合,並且,做到了神似,很多人看了之後,覺得像章子怡本人,這本身就是作品的成功之處。這件作品的「醜」,是由於作品的周邊環境發生了變化,水位下降,作品的形象隨著所處環境的改變,已非創作者的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