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國民想快封王 王建民中秋先發遭抽離

點評:啊嗚…沒能看到王建民登板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想在中秋節看到王建民先發的球迷,確定要失望了,因為國民隊即將在國聯東區封王,避免夜長夢多,決定更改先發輪值,台北時間30日早晨面對紅雀的比賽,改由右投辛瑪曼(Jordan Zimmermann)先發,至於王建民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先發,則成為懸案。

國民隊28日擊敗費城人,讓他們在封王魔術數字只剩下「3」,若29日國民隊再贏,而勇士隊再輸的話,魔術數字將只剩下「1」,王建民就可能成為「封王戰」的先發投手,對於國民隊來說極為重要,正當粉絲都在滿心期待同時,國民隊28日卻突然決定,將王建民移出先發名單。

▲王建民30日的先發被抽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看出教頭強森(Davey Johnson)的用兵哲學,到了重要時刻,強森還是決定先把「機會」擺一邊,讓較有把握的投手上場,等到確定以分區第一晉級之後,再來考慮是否讓其他先發投手上陣。原本應該是球隊先發輪值之一的王建民,因為一連串的狀況,迫使他離開球隊力量核心。

另一個可能的考量是,王建民已經有長達7年沒對上紅雀,上一次對陣已經是在2005年的菜鳥球季,當時他僅投4局失7分,吞下敗投。此外,紅雀隊是去年世界大賽冠軍,又是目前的外卡領先者之一,國民隊不敢大意,趕緊於比賽前兩天,把王建民抽離先發。

30日王建民無法先發,國民隊尚未公布他另外再行登板的賽事是何時,也未宣布最後3場比賽的先發,因此王建民要再上場,就只剩下3場比賽的機會,否則他進季後賽名單機率渺茫,要再看見「建仔」身影,恐怕得等到明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國民隊強森建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