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死小日本!大陸出現反日月餅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打砸搶造成大量的損失,反日也出現了另一種商機!

▲由於近來大陸反日浪潮高昂,隨著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也出現了「反日月餅」。(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近來大陸反日浪潮高昂,隨著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也出現了「反日月餅」,各式各樣的反日標語也能印在月餅上,甚至出現了一套4枚裝月餅寫著「咬死小日本」、「打倒小日本」、「趕走小日本」、「痛恨小日本」。

月餅在大陸一般是拿來送禮,很少人是買來自己吃的,在選購月餅的同時,也能看出買主是甚麼樣的人。據《衛報》報導,北京一名從事批發的李姓經理分析,年輕人喜歡購買有型的洋味月餅,比如冰淇淋月餅、咖啡月餅;上了年紀的人士,傾向於較傳統的月餅,如豆沙月餅;銀行業更推出不能吃的「純金月餅」,據說銷售情況頗為熱烈。

此外,由於近來出現的天價月餅迫使中國政府制止不必要的奢侈包裝,同時禁止月餅內含「昂貴禮物」,這樣做的原因之一是為了要「反貪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