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英國歷史小學堂 首相卡麥隆接連答錯

▲英國首相卡麥隆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大衛賴特曼的專訪。(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鄧宇青/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到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26日晚間還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大衛賴特曼(David Letterman)的專訪,只是節目卻變成了「百萬小學堂」一般,大衛賴特曼接連提出英國歷史問題,卡麥隆一問三不知,當場出了大洋相,真的好糗!

在英國愛國歌曲《偉哉英國》(Rule Britannia)的伴奏下,卡麥隆走進《深夜秀》(Late Show)攝影棚,接受大衛賴特曼的專訪,但卡麥隆沒想到專訪變成了「百萬小學堂」,一首歌讓他出糗了。

大衛賴特曼問,「你介意我問一些美國人會問的笨蛋問題嗎?」卡麥隆信心十足地說,「儘管問吧!」賴特曼問,「首先,《偉哉英國》這首歌是誰寫的?」卡麥隆大驚,「天啊!你在考我!艾爾加(Edward Elgar)嗎?我選他。」

很抱歉,卡麥隆首相,你答錯了!賴特曼說出正確答案,「《偉哉英國》的優美歌詞,來自詹姆斯湯姆森(James Thomson)的詩,你熟悉湯姆森嗎?(卡麥隆:現在很熟了)這首曲子是湯瑪斯艾尼(Thomas Arne)在1740年創作。」

卡麥隆不只對英國愛國歌曲不熟,身為牛津大學高材生的他,對英國憲政的重要根基《大憲章》拉丁文Magna Carta也搞不太清楚狀況。賴特曼問,「Magna Charta的英文意思是啥?」卡麥隆嘆道,「又來了,你又考我了。」賴特曼說,「假如你知道,有加分。」卡麥隆坦承,「是的,的確如此。」賴特曼給答案,「Magna Carta意思是大憲章,大憲章被視為民主的種子。」

卡麥隆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主動聯絡節目《深夜秀》的節目製作單位,希望能挾著倫敦奧運的熱潮,讓個人和英國形象在上一層樓,只是面對這些英國歷史問題,卡麥隆一問三不知,尷尬到了極點,也難怪他最後在節目中幽默自嘲,事業生涯就毀在大衛賴特曼手上了。

▼看影片/英國首相卡麥隆在賴特曼節目出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