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擁神秘激流! 好奇號提交圓石證據

我們想讓你知道…火星是地球的過去還是未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今年8月5日登陸火星,進行為期2年的任務。孤獨的好奇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生命,現在它有明確證據證明,火星真的曾經有水、有河流,它的降落地點就留有水流經過的深刻痕跡。

▲瞧!左為火星,右為地球,二者的小圓石和碎石真的好像,這是火星曾經有水、有激流的證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色的火星是太陽系離太陽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直徑是地球的一半,自轉周期相近,公轉一周則花地球的兩倍時間,地表遍佈了沙丘、礫石,二氧化碳為主的大氣乾燥、稀薄又寒冷,但人類總愛幻想它可能存在「火星人」,科學家更認為它曾經有「水」──這是生命存在與否的重要因素。

以往,科學家就以太空拍攝的影像等其他證據,發現火星曾經有水,但這次好奇號出征,是第一次發現火星上有如地球般的「河床上的碎石」。好奇號降落點「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附近,存在小圓石和碎石,NASA的科學家指出,這裡曾經擁有的河流,水流似乎又急又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