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撤換尹啟銘、施顏祥 否則28日杯葛陳冲施政報告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將基本工資拍板定案,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隨即哽咽請辭,台聯黨主席黃昆輝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王如玄已經下台,尹啟銘、施顏祥兩位財經首長卻還不知羞愧、不動如山?他要求立即撤換2位財經首長,挽救台灣經濟,否則台聯立委28日將全力杯葛陳冲施政報告。

黃昆輝說,被稱為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總舵手的尹啟銘,ECFA簽後不但沒有達到吹噓的效果,反而導致台灣經濟無量下跌,甚至不認真政務,只知花時間寫文章吹捧馬總統,還推諉責任,說上任不到8個月不該下台,這樣的首長真是台灣經濟的災難,也最該為台灣經濟負責,一定要下台謝罪。

黃昆輝表示,年輕人很可憐,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不但長期失業,還要面對薪資倒退13年的窘況,大專畢業生找工作的時間竟然高達28週,難怪媒體稱台灣的年輕人為「負3貸」,還沒工作就有學貸、工作後面對房貸,還要面對老人社會負擔沈重的健保勞保等費用,養自己的父母的「孝貸」,成為「負3貸」族。

黃昆輝說,雖然台聯只有3位立委,而其他政黨也許會予以冷嘲熱諷,但是用最小的力量,為底層的民眾發聲,就是對人民的交待,台聯黨團也將在國會殿堂上,為底層老百姓發聲、堅持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