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逆襲!新報告:IE10比Chrome20還要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微軟從Windows7開始進步很快,軟體的質感與效能越來越好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從Windows 8開始,為了方便平板電腦使用,大量使用Metro界面,力求簡潔,就連IE瀏覽器也不例外。在過去幾年當中,由於IE瀏覽器的效能不高,Firefox、Chrome後來居上,硬生生讓IE成了「過時瀏覽器」的代名詞。但是現在有新的報告指出,伴隨著Windows 8一起亮相的IE 10,效能硬是比Chrome 20要快了8%,一掃「過時瀏覽器」的惡名。

▲IE又要重拾以往的榮光了嗎?(圖/翻攝自Strangeloop)

事實上,微軟的IE瀏覽器從版本9.0開始就有了不小的變化。除了速度有明顯改進外,介面也拋棄以往的複雜選單,力求簡潔乾淨;一間專門研究網站與瀏覽器性能的公司Strangeloop公佈了最新的調查報告,發現微軟最新版的瀏覽器IE10效能贏過Google Chrome20。

在測試Alexa排名前2000大網站測試瀏覽器反應時,IE10的網頁載入速度超英趕美,領先了Firefox13,更比Chrome20快上了8%。平均載入速度上,IE10的速度為6.392秒,Chrome20為6.906秒,Firefox為6.395秒。

雖然在這波測試當中微軟成功扳回了顏面,但其實各家瀏覽器都在不斷進步;Google Chrome其實已經出到22版,Firefox也在15板出現重大突破。等到IE10正式版提供Windows7以後的使用者下載時(預覽版Win7以上才可使用),排名是否依舊如此,恐怕還得再測一次。想看更詳細的報告,請參考Strangeloop。(輸入資料後會寄到你的信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