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掌海基會 從無給職變月薪30萬?綠委:濫權自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7日卸任,由剛完成交接國民黨秘書長一職的林中森接掌,竟傳出海基會將修改章程,讓董事長改為「有給職」。民進黨立院黨團27日召開記者會,立委蕭美琴表示,海基會打算修改章程,將原來「無給職董事長」改為「得為有給職」,但名譽董事長、副董事長及董事,仍為無給職。

同時也是民進黨推派到海基會任董事的蕭美琴說,她參與會議時才看到討論事項的內容。在推派林中森為董事長的前夕,這樣的動作顯然是「量身訂做」,將主責兩岸之間談判事務如此重要的職務,以政治酬庸的方式做政治安排,這都不是國人所樂見的。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陳其邁、李俊俋以及姚文智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其邁則說,林中森就是「海基會的米蟲」,正要就任就自肥,吃相難看。如果林中森像馬英九所說的是「1張白紙」的話,那這張白紙到底值多少錢?江丙坤曾說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時,其他事務性協商的工作都是各部會談好即可,只需要去簽簽字、念念稿,我們卻還要付他1個月30萬元的薪水,這不是米蟲到底是什麼?

陳其邁拿出林中森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說,林中森有土地3筆、建物2筆、財產存款高達3千萬,而有價證券如果按照股票面值計算則是655萬,收入及存款都相當優渥,為什麼就任海基會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求海基會修改章程?民進黨在此強烈譴責並反對。「林中森自肥,這跟米蟲沒什麼差別。」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說,才剛上任的董事會,就在迅雷不及掩耳之下就準備通過這樣的規定。然而,未來海基會的修正辦法章程送至陸委會後,立院內政委員會將會抵制「自肥章程」通過。

姚文智指出,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高孔廉月薪23.5萬元,而假使董事長支領的薪水至少30萬元以上,那這等同於3萬7000顆的茶葉蛋,全部皆由人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