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你希望台灣有多大?


▲有了網路,你也可能是個大媒體。

【總編抱抱】- #084

蔡慶輝

今天有一則小小小小的沒有太多人注意到的新聞,但這卻是前陣子好吵好吵的話題----「NCC石世豪:一年內提出跨媒體壟斷法令草案」,我始終納悶,媒體要如何壟斷?而多大的媒體才叫壟斷?壟斷又壟斷了哪個市場?壟斷了什麼?

以前跑財經新聞,商人都會說,法律太落伍、跟不上時代,然後行政及法部門就不斷修法。長年來總是聽到產業界疾呼放寬管制,但卻又要求法律保護以抵禦外國的競爭。

媒體,在1987年解嚴、報禁解除之前是高度管制的產業,25年過去了,特別是網路普及、社群媒體興起,我再也不認為有媒體壟斷這回事。

君試想,台灣有哪一個媒體可以叫全台灣2300萬人口都看到?旺中?聯合?蘋果?還是【ETtoday新聞雲】?

大家再來猜猜看,現在台灣最大的媒體、讀者最多的媒體是哪家?它現在擁有2353萬讀者,而且都非常忠實,而且已經進入大陸市場,它是……「小S」的微博。

君試想,台灣的旺中、聯合、TVBS、東森、三立……哪一家能走出去跟CNN、BBC,甚至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競爭?更不用說,你是不是也開始跟人家跳那個什麼騎馬舞?咱們繼續把自己搞小,就只剩這個小島了。

台灣到底有多大?你希望台灣有多大?有了網路,台灣可以無限大!有了網路,【ETtoday新聞雲】可以很大!有了網路,你也是一個媒體,你也可以非常大!


►►NCC石世豪:一年內提出跨媒體壟斷法令草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石世豪就《跨媒體壟斷法》之草案研擬方針及未來明確執行進度與期程目標進行專案報告。石世豪表示,因為廣電三法未含蓋報紙等平面媒體影響力,他個人認為有關媒體反壟斷的規範,訂在跨部會的匯流法案裡是最好的方式。石世豪還表示,NCC職掌的廣電媒體媒體壟斷法令,會盡力在明年完成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漫威「最廢超級英雄」票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