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王如玄辭職 陳學聖讚:有風骨

我們想讓你知道…善變的政策才是最嚇人的。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6日將基本工資拍板定案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隨即哽咽請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7日對王如玄辭職一事表示,政務官為自己的政策辯護,辯護輸了就下台,這就是「政治官的風骨」,因此不會覺得王如玄下台很可惜。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圖/資料照片)

陳學聖說,不會覺得王如玄下台很可惜,因為她也已經做四年了,現在不管怎麼做都有人罵,但最大的問題是「政府誰都想討好」。現在應做的是共體時艱,但資方應該也要給出承諾,一旦景氣變好,願不願意提高工資。

陳學聖說,明天一月一號的工資調整是要反應去年,而不是未來的的情形,因此勞工在這方面就很吃虧。所以現在政府到底要先顧環境還是先顧基本工資,也很兩難。

但像是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說,現在有無一顆茶葉蛋的漲薪就在吵,政策怎麼訂就全力去推,不要到最後連一粒米都沒有。陳學聖表示,現在很少有政務官願意為自己的政策辯護,像是管中閔、王如玄都為自己的政策辯護,輸了就下台沒關係,至少可以贏得「政治官的風骨」。

陳學聖也說,衛生署長邱文達應該要為自己的政策辯護,二代健保保費問題,不要一下2000元、一下5000元,應該要肯定自己的答案是甚麼,如果真的不行,真的再這樣下去健保會破產,那就辭職啊,一直被留下來在位置上,「我最痛恨這種人」。

陳學聖說,每個人有自己的見解,自己也無意批評行政院,但是不能一下討好資方、一下討好勞方,行政院「不要立場不一致」。因此他說,贊成王如玄的辭官,如果其他政務官無法為自己的政策辯護,也可以辭職,現在最怕的不是你做甚麼,而是「懸空不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