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變「全國禮品集散地」 送月餅柚子最沒創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有收過奇怪的中秋禮物嗎?

▲每天送到立法院的禮品如小山般堆積著,不愧有全國禮品集散地之稱。(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送禮是一門大學問,中秋節快到了,每年到這個時候,立法院就會出現成堆的禮物山,甚至有人戲稱立法院根本就是「全國禮品的集散地」,但是每年送來送去不就是柚子跟月餅,每年收到一樣的東西,似乎有點了無新意。

當然有些單位故做聰明想要討好立委,像是故宮送日本大葡萄,以及交通部送香菸等等,那就是沒有考慮到可能會被盯到滿頭包的後果。不過還是有些禮物很特別,像是有些立委收過「蔬菜禮盒」、有人收過「米」、有些送的是做愛心的「喜憨兒糕點」,有的則是收到「書」。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過去曾送過立委「地瓜」,是生的地瓜喔,雖然地瓜養生又好吃,但是一堆生地瓜要人怎麼處理啊?還不能放太久,以免發芽變成地瓜葉了。

立委蔡錦隆表示,自己收過「一袋白米」,雖然實用又實惠,又能幫助台灣農業,但是要女立委扛著一包白米,再蹬著高跟鞋回家,似乎有那麼一點強人所難。

立委陳學聖則表示,自己今年收到的是「喜憨兒糕點」,真是好吃又能做愛心,另外他也收到一本書,是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自費送的。陳學聖說,像是以書代替禮盒是一件很細膩的事情,收到的時候感到特別,也能讓人細細品味。

除了這些特別的禮物之外,今年的國會殿堂依然被柚子跟月餅淹沒,期待明年送禮者有新點子,可以從禮物堆中一眼看到令人驚艷的物品。事實上,誰說一定要禮「貴」情意才重,只要有心意,立委諸公們都會記住的啦!

分享你看過最爛最棒最扯的中秋福利公開活動 · 由 ETtoday新聞雲發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