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SARS病毒 列法定傳染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有SARS這樣可怕的病毒?SARS疫情事隔將近10年,回想起來還是很恐怖!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中東最近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積極防範此病毒入侵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27)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並將該疾病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並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專家並建議,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新型冠狀病毒 列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專家已決定將此疾病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並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醫師必須在二十四小時之內遇到疑似病例要通報衛生機關。且依照目前疾病流行資訊評估,現階段疫情對我國的風險屬「低度風險」,國人不需要太過恐慌。

周志浩指出,與會專家已確認疾管局的檢驗方法、以及醫院感染管制措施是妥適可行的,疾管局將會依會議結論持續進行列入法定傳染病的相關作為,目前也已經派員到英國收集相關資料,並會持續加強國際疫情蒐集,視國外疫情發展,適時調整應變作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與會專家、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認為,現在將新型冠狀病毒定義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是病因還沒有確定,而現階段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將這病毒阻絕於境外。

衛生署並提醒,國人到中東地區旅遊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做好個人的防護措施,避免與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接觸,而如果返國後十天內有出現呼吸道相關疾病,應儘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