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Dime》評選被高估球星 林書豪、安東尼入列

點評:每個球員都有曾被認為被高估的時候,但是否就如此定案,還是要看後面的表現!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球星韋德(Dwyane Wade),日前被電視台主播說為「被高估」的NBA球星,才引發熱烈討論。不過近日美國知名體育雜誌,就真的選出了三名現今聯盟中被高估的球星,其中包括了林書豪、葛瑞芬(Blake Griffin)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美國知名體育雜誌《Dime》27日在其報導中,依據球員的表現是否達到他該有的潛能,和是否「名副其實」做為評斷,選出了現今聯盟中最被高估的三名球星,其中包括了快艇「灌籃王」葛瑞芬、尼克「甜瓜」安東尼和火箭「林來瘋」林書豪。

1.快艇前鋒葛瑞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瑞芬灌籃美技讓人沖昏頭,反讓人忽略了其它不足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位被提及的葛瑞芬,被認為在新人球季的確繳出了相當亮眼的成績,加上「灌籃王」的名號加持,讓他成為了聯盟新一代當紅炸子雞。不過《Dime》認為,葛瑞芬的缺點都被其瘋狂轟炸籃框的精華片段和海報所遮掩,雖然本季命中率提高,但在得分、籃板和罰球命中率上卻不如新人球季。

報導中認為,葛瑞芬絕對有成為聯盟最佳球員的天賦,但他現在卻只達到自己的「天花板」。不過對於才剛開始成長的葛瑞芬來說,被媒體炒紅和讓大眾誤解並不是他的錯,用高估來評斷他似乎不太公平,只能說他是「言過其實」。

(請接閱下頁▼)

2.尼克前鋒安東尼:

▲安東尼得分手段多元,卻無法帶領球隊在季後賽更進一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第二個被選中的高估球星則是尼克前鋒安東尼,安東尼會被選入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他過去9年來只突破過一次季後賽首輪,這是不可被接受的。

安東尼過去被認為擁有絕佳的得分手段,但他的得分產製過程卻非是用最好的形式呈現。加上安東尼雖然是出色的得分手,但他卻未曾拿下單季平均30分成績,另外,他每場出手超過4次的三分球,生涯命中率卻僅有3成2,也是值得被討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本季對於安東尼來說更是糟糕,不但平均得分降到22.6分,命中率也僅有4成3,各項數據都顯示他的效率不佳,加上對於丹東尼(Mike D’Antoni)體系的極度不適應,都讓他被扣了不少分數。

3.火箭後衛林書豪:

▲「林來瘋」是否為短暫效應,還有待林書豪用新球季表現來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上季帶領起「林來瘋」後,林書豪被不少人看好成為聯盟下一代控衛接班人,不過他卻仍有些缺點須要改進。林書豪的突破能力無庸置疑,但他在近框的命中率,卻僅排在平均上場超過25分鐘的所有控衛的倒數第7位。

另外,林書豪的切入往往能買到對手犯規,但他的罰球命中率卻是並非相當優質的7成9,在三分球命中率部分也是偏低的3成2,這不是一位超級控衛該有的數據。

當你無法擁有像奈許(Steve Nash)一樣的投射能力時,塞爾提克後衛朗多(Rajon Rondo)就做了最好的頂尖控衛示範,但林書豪的助攻失誤比達到1.71,與朗多的3.21又相差甚遠。

這些數據都不是在說林書豪並非是個好控衛,而只是在顯示他更接近於一般水平,而非超級球星。拿今年離開火箭投奔暴龍的羅瑞(Kyle Lowry)相比,林書豪的得分雖然高於羅瑞,但其他數據都比不上羅瑞,失誤數卻是更高,這也代表著火箭似乎給了他過高的薪水。

關鍵字: 林書豪安東尼葛瑞芬NBA高估Dim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