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4歲「百公分嬤」 針線縫衣拉拔3名養子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嬤好偉大QQ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有一名94歲阿嬤從小骨骼萎縮身高不到100公分,無法生育的她,領養2個小孩加上丈夫前妻的兒子,3名子女全靠她手搖裁縫車,一針一線拉拔3個養子女,在子孫心目中,阿嬤是最偉大的巨人。

身材嬌小的阿嬤,坐下來跟拐杖一樣高,雖然身高不到100公分、已達94歲的高齡,迷你阿嬤才藝卻是無人能比,不只眼力好,雙手更是靈巧,一條簡單的繩子在她手中,三兩下穿出一個中國節紐扣,就連她身上這身衣服,也是自己親手縫製。

據了解,百公分嬤因為小時候誤吃草藥偏方,造成骨骼萎縮腳變形無法生育,於是領養2名小孩外加前夫的兒子,靠著好手藝一針一線拉拔三個養子女長大雖然女兒不是親生,她卻視為寶捨不得打罵,老伴過世後阿嬤獨居10多年,嫁出去的養女仍每天回來幫她料理好三餐,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養女蔡素衿說,因為他們沒有田地可耕種,都是靠著養母做衣服養活一家人,「她常常做到天亮。」雖然身高不及百公分,但在她們心目中,媽媽是巨人恩重如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