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男最想親吻的正妹!羽壇第一美女潮田玲子含淚退役

點評:很有氣質的體育選手>///<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28歲的日本羽壇第一美女潮田玲子宣布退役,也傳出明年初將與效力於J聯盟的足球選手增島龍也完婚。潮田玲子先前在日本公開賽出局後,接著宣布「掛拍引退」,她的婚訊也讓一票男粉絲承受雙重打擊。(想看羽壇美女潮田玲子圖集,請點我) 

▲潮田玲子氣質出眾,被封為日本羽壇第一美女。(圖/取自網路)

潮田玲子日前舉辦一個簡短的退役儀式,在儀式上非常激動,也紅了眼眶,家人與男友也到場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從6歲便開始學習打羽毛球,小學一年級時受朋友之邀到日本著名的羽球學校京都俱樂部練習;到了高中時,在一次青年訓練營中被安排與小椋久美子組合為雙打拍檔,兩人一拍即合擊敗不少比她們年長的選手。

2002年兩人高中畢業後,潮田和小椋一起加入三洋電機公司工作,也代表公司參加羽球比賽,當時接受中國籍教練丁其慶的訓練

兩人組成日本知名羽毛球美女雙打組合「OGUSHIO」,兩位年輕貌美的運動選手具備極好的商業潛力,人氣也歷久不衰。

▲潮田玲子(右)與小椋久美子(左)的美女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一個「最想親吻的女性體育選手」調查中,她與體操天后田中理惠並列首位。

潮田玲子與小椋久美子的巔峰在2004年至2006年之間,2004年,她們首度贏得日本全國羽球比賽女雙冠軍,並獲得得到雅典奧運的參賽資格,只可惜小椋在奧運前夕不慎左腳小指骨折,錯過比賽機會。

2005年,二人在小椋復出後參加丹麥羽球公開賽,首度奪得頂級國際大賽冠軍,同年「OGUSHIO」還拿下荷蘭羽球公開賽第3名、亞洲羽球錦標賽亞軍與日本羽球公開賽第3名

2006年潮田跟小椋出戰杜哈亞運羽球比賽,在準決賽面對中國組合楊維/張潔雯,苦戰三局後落敗,拿下一面銅牌。

「OGUSHIO」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僅拿下第五,二人原本約定提前退役,在日本羽聯再三挽留下,潮田玲子才轉行主攻混雙。但是在國際賽場以及倫敦奧運會上都戰績平平,潮田玲子選擇在日本公開賽後正式宣布退役。

潮田玲子表示退役後不會離開羽球界,將轉做電視台羽毛球賽轉播賽評。此外,她還曾透過友人向外界透露,將於明年與男友增島龍也去夏威夷完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