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港資廠發20元過中秋 網友:打發乞丐!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只發電子郵件的公司好一點點點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一家港資電子廠近日向員工派發中秋「過節費」,每人現金5元人民幣(約23元台幣)。有員工不滿,在網上透露此事,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痛批這是「打發乞丐」,也有網友調侃道:「可以買3包鹽,吃足3個月。」

9月21日,網友「千鈞明師」發帖稱,鶴山安帕電路板廠給每個員工發5塊錢(人民幣,下同)過中秋,「是不是有點黑,有沒再黑的,怎麼過節啊!」帖中附上該廠關於發放5元的通知,上面還詳細列出了領取的時間、地點和方式等。(下圖/取自網路)

對此,網友幾乎一面倒地怒罵工廠太摳門,也有網友痛批:「真的以為員工是乞丐嗎?」還有網友調侃道:「可以買3包鹽,吃足3個月。」不過,有網友則認為,有勝於無。

工廠行政辦公室一位李姓工作人員接受《羊城晚報》訪問時說,由於考慮到「市場上月餅品質差」,加上許多員工不愛吃,所以最終決定不發月餅而發現金。

該人員還說,工廠目前經濟條件不好,員工有2000多人,如果每個人都發幾百元,廠就會倒閉。因此,他們目前所能做的,也就是這樣。「哪天如果我們廠效益好起來了,一樣會給員工發放讓他們滿意的福利待遇。」

據報導,鶴山安帕電路板廠有限公司是一家創建於1992年的港商獨資企業,廠房占地面積80多畝,擁有員工2200多人,專門生產製造高科技高工藝精密多層板軟性板等優質線路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