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研究:睪固酮降免疫 男人去勢壽命更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甘願留著命根子X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項研究指出,朝鮮王朝時期君王的平均壽命只有47歲,但1392年到1910年間,有81名太監平均壽命超過70歲,其中更有3名太監活超過百歲。因此該研究者認為,太監長壽的關鍵在於少了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因為睪固酮會提高心臟病風險,降低男性免疫力。

南韓仁荷大學醫學系副教授閔庚瑨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發表文章指出,朝鮮王朝期間,有81名太監平均壽命超過70歲,比當時「完整」的男人多活了14到19年。

閔庚瑨說,睪固酮會提高心臟病風險,並降低男性免疫力。另外還有一派研究人員認為,傳宗接代會使人衰老,因為身體要維持生育能力,會分配給其他器官更少的能量。

他表示,太監壽命較長的原因和生活方式較沒關係,因為當時的太監多住在宮外,生活方式應該就和普通老百姓一樣,所以長壽的關鍵在於太監去勢後,體內少了男性荷爾蒙睪固酮。

▲雖燃閔庚瑨的論點還沒有確切的人體實驗可以證明,但他仍說,男人如果想長壽,不妨降低體內睪固酮。(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