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深耕基層 游錫堃提國會席次過半3年計畫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民進黨中常委游錫堃26日提案,希望中央黨部擬訂「國會過半3年計劃」,讓民進黨2016年能夠力拚爭取國會席次過半,至少泛綠立委席次能達60席,而提案也於中常會一致通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資料照片/取自游錫堃臉書。)

據轉述,會中有中常委認為,國會過半與總統勝選都很重要,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裁示立委與總統應「力拚雙贏」,幕僚也將擬定2014年7合1基層選舉專案計畫,預計1個月內完成。

游錫堃認為,應當先力爭國會國半,因為國會過半就掌握國家未來發展,才能達到總統勝選,所以務實的打好基礎,並擬定計畫投入資源、栽培人才、發展組織、積極經營以及深耕基層等,以3年的努力,讓民進黨集中目標。

游錫堃也認為,國會要穩定過半,便要60席,即再增加17個選區,所以至少鎖定17個選區來經營與耕耘,例如新北市增4至5選區、台中市找2至3選區、彰化、南投都可以增加,增加17個選區好好經營,並非難事,「如果怯戰,那民進黨就解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