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月薪條件難? 綠:馬上任以來僅1個月失業率低於4%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宣布基本工資月薪緩漲,待連續2季的GDP超過3%或是連續2個月失業率低於4%後,方能調升為19047元。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6日表示,馬總統2008年上任以來,從來沒有連續2個月失業率4%以下,只有剛上任的第1個月,也就是2008年6月的失業率有低於4%,但接下來從來再也沒有連續2個月是低於4%。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王閔生說,現在政府開出這個只有民進黨執政時做得到的條件,是不是預告在馬總統任內,基層勞工都不用期待工資調升,不用期待日子可以好過一點。而且推動經濟成長和降低失業率是政府的責任,現在卻被當成基本工資能否調整的門檻條件,馬政府把自己的無能拿來打壓勞工,相當可恥。

王閔生表示,馬總統前天才發出豪語「拚經濟1個月就可以」,大家都等著看他這1個月會做些什麼事,沒想到第一件事竟是緩漲基本工資,「我們會觀察他的所作所為,一個月後再來算總帳。」

王閔生說,基本工資金額多寡,影響到最弱勢、最底層的那一群勞工朋友,對這群最弱勢的勞工來說,「每一塊錢都是救命錢」,政府卻宣布基本工資月薪緩漲,凸顯這個政府完全無視人民的處境,是要人民對這個政府死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