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鄰為敵顧人怨? 日媒批野田佳彥會讓日本亡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搶一堆島是為啥~?

▲日本為搶島嶼主權,對鄰國動作頻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與鄰國有島嶼主權爭議,最近在東亞似乎成眾失之的。日本27日將與南韓、美國、澳洲在釜山附近海域舉行聯合軍演,不過南韓已拒絕讓日艦靠岸。此外,日本現在對擁有航空母艦的大陸也十分忌憚,有媒體預測北京13年後會有自製航母,日本國內甚至出現「亡國」的聲音,日媒批評首相野田佳彥正在摧毀日本。

中日磨擦正在激化中,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交付海軍,有日本媒體解讀,中方選在十八大前的動作,宣揚國威意圖明顯,《朝日新聞》還預測中國在2015年後將出現第一艘的國產航空母艦,對日本的威脅更上層樓。

▲台日噴水大戰,讓雙方情勢緊張。

除了釣魚台主權與鄰國結怨外,日本也因獨島主權與南韓關係緊張。日本、南韓、美國與澳洲將於27日起在釜山附近海域舉行「防擴散安全倡議聯合演習」,4國將共派7戰艘船艦及11架戰機參加。不過尷尬的是,南韓已表明拒絕讓日艦進入釜山港,雖然日方斥責南韓政府無禮,但也只得略過兵棋推演,直接參加海上操演。

此外,日本與俄羅斯之間「四方四島」的主權爭議也沒有平息,政局動盪加上整體經濟低迷難振,日本國內甚至出現亡國的恐懼。《大眾周刊》批判將日本帶入歧途的亡國政治家,被點名的榜首竟然是現任首相野田佳彥,周刊抨擊他的作為完全不顧企業的利益,為日本經濟帶大巨大傷害,正在毀掉日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