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砸怕了! 豐田暫停輸出高階車LEXUS到大陸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車中國心,在大陸開日本車令人心驚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強行購買釣魚台收為國有土地,中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經常傳出日系汽車被憤怒民眾砸毀的消息,豐田汽車(TOYOTA)因此決定,暫停出口自家的高級車「LEXUS」到大陸,並取消10月份在大陸當地的汽車生產計畫。

▲「日本車中國心」!大陸民眾怕自己愛車被砸,紛紛在日系車上貼愛國貼紙。(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引發中國大陸反日情緒,中國大陸的豐田新車銷售量低,日產汽車(NISSAN)等其他日系車廠,在中國大陸的工廠也開始減產。加上大陸各地日本車屢遭憤怒的大陸群重破壞砸毀,高級車特別容易成為攻擊目標,因此豐田決定暫停出口LEXUS汽車到大陸。

豐田出口到大陸的汽車主要是以日本國內生產的高階車款LEXUS為主,去年約出口8萬9000輛。《朝日新聞》報導也指出,豐田甚至要減少中國大陸工廠的產量,除了延長30日開始的大陸十一長假,也要把部分工廠的日夜班改成只有日班,等情勢穩定後重新正常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