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漲月薪凍漲 綠委質疑陳冲否定王如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調整預計按照折衷版,即「時薪先漲、月薪則緩漲」,勞委會主委王如玄26日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認為,行政院長陳冲是在否定王如玄,因為廣大勞工不懂政府在做什麼,勞政主管機關主委的處理方式、審議結果應該被尊重,但月薪卻沒有漲,他也說王如玄「會內傷」,並表示「別哭喔,不要哽咽,要堅強。」

劉建國說,陳冲還沒做決定前,政務委員不應該隨意放話,甚至大談闊論,說經濟不景氣會害了資方、害了產業,胡言亂語的言詞都說出來,「真的很離譜」,不只傷害到王如玄,也損害廣大勞工對政府的信任度,甚至政務委員管中閔放話時,陳冲就應該要出來講話了。

王如玄表示,由於目前陳院長還沒做最後核定,而陳冲也是比較謹慎小心的人,在做最後決定時一定會充分考量,所以目前尚未做核定;劉建國則是不相信陳冲會謹慎小心,他也說,即便最後核定是時薪與月薪都漲,但傷害已經形成,廣大勞工對於政府也沒有信心了,跌到谷底了。

劉建國也說,經建會、勞委會與經濟部各有官員代表在裡面,怎麼反對的都和他們有關係?「是去窮攪和,還是在裡面支持王如玄,然後回去又說這件事是錯的?」而王如玄竟表示還要等陳冲核定?勞工對政府已失去信心。

快訊/為勞工朋友淚灑質詢台 王如玄啜泣請辭

王如玄哽咽:到底工資要多低,我們的企業才能生存?

時薪漲月薪凍漲 綠委質疑陳冲否定王如玄

漲月薪前提 陳冲:連兩季GDP超過3%或失業率低於4%

政院核定:102年春節放假9日 清明、秋節各連假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