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基本工資案負責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宣布請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基本工資案緩漲負責!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履行承諾正式請辭。王如玄26日回應,政務官是臨時工要為政策負責,「行政院沒有照勞委會建議版本,所有該負的責任我都會負責。」她選擇請辭,其實也在外界的預料之中。

王如玄27日上午曾赴行政院與院長陳冲溝通,並到立法院環境及衛環委員進行業務報告。

▲王如玄26日上午哽咽為勞工叫屈。(圖/取自東森新聞)

由於她對基本工資立場堅定,不分藍綠立委都強力慰留王如玄,包括趙天麟、劉建國、陳節如與陳歐珀等人,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還為王如玄打了「100分」。

早在9月13日傍晚,就傳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辭的消息。《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晚間7點40分致電勞委會主委辦公室,接聽者陳祕書僅低調表示:「一切如常。」但對王如玄有否提辭呈則不願證實。

依照《勞基法》規定,勞委會對於基本工資只有建議權,最終核定權在行政院身上。她上午被立委問到是否會請辭,只說「不到最後一刻,不會輕言放棄。」

行政院長陳冲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基本工資最低月薪從18780調為19047元。不過他也提出但書,就是台灣連二季的GDP成長率得在3%以上,或是失業率連兩個月在4%以下,才能調漲。

快訊/為勞工朋友淚灑質詢台 王如玄啜泣請辭

王如玄哽咽:到底工資要多低,我們的企業才能生存?

時薪漲月薪凍漲 綠委質疑陳冲否定王如玄

漲月薪前提 陳冲:連兩季GDP超過3%或失業率低於4%

政院核定:102年春節放假9日 清明、秋節各連假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