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入列 陸教授:戰鬥力尚未形成

▲大陸第一艘航母正式命名「遼寧艦」,25日交付海軍。(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25日公布,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正式交接入列,此舉使大陸真正擠身世界航母大國之列,不過中國國防大學戰役教研部副教授房兵表示,從目前情況看「航母的試驗還沒有完成,距離戰鬥力的形成還需要一定時間」。

《新華社》引述房兵的說法報導,航母將會給大陸的海軍兵力結構、作戰樣式、裝備體系、組織訓練等「帶來巨大變化」,同時也將增加海軍遠海作戰能力和海上體系對抗能力,如何與艦載機、水面艦艇、水下武器進行配合,都需要反覆試驗、磨合,「未來應該是邊試驗邊搞訓練」。

另外,大陸的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曹衛東表示,一般來說「形成體系作戰能力至少要有3艘航母」,這樣才能合理運轉,有效發揮航母功能,現代軍事技術飛速發展,戰爭縱深不斷擴大,大陸必須擁有航母,擴大防禦縱深。

此外,大陸的海軍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尹卓稱,大陸的海軍不會因為擁有航母而改變近海防禦的戰略,大陸的防禦性國防政策也不會改變。

「遼寧號」入列 紐約時報:無作戰能力

「戰後最惡化」中日外交次長會不歡而散

「遼寧號」入列 前國防副部長:胡錦濤交出成績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