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美魔女愛下廚 干貝醬淋生魚片創意料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唷~

記者黃彥綺/專訪

目前40歲還是2個孩子的媽,美魔女張婷媗笑稱,除了靠做運動保養身材,吃的部分也相當講究。因為對廚藝有興趣,身為家庭主婦的婷媗,平日除了照顧小孩,做菜也是生活重心之一,「我不只5分鐘就能變出一道菜,甚至可以輕易變化數十道料理唷!」

婷媗笑說,「其實當家庭主婦一點都不輕鬆,要把家裡跟小孩都打理好也很不容易的,因為沒時間慢慢燉雞湯,所以雞湯塊或像是干貝醬這一類的調味品都是很方便的輔助品,讓做菜快速卻同樣香噴噴的。」擁有好手藝的媽媽,婷媗2個就讀小學的孩子都不愛在外面吃飯,最喜歡回家吃她親手燒的飯菜。


▲雖然40歲,歲月的痕跡卻似乎沒有停留在張婷媗身上,不光靠運動,還有重視飲食都能保持身材。(圖/記者張一中攝)

拿出來自澎湖的胡媽媽干貝醬,「太多人都會將這類醬料搭炒飯,所以我想要做就做不一樣的吧!」婷媗將干貝醬與蘿蔔糕、生魚片搭配做創意料理。「干貝醬蒸糕」將一大塊蘿蔔糕切小之後,加入香菇、水一起蒸,拿出來後再淋上干貝醬,並灑些許蟹肉絲。「干貝醬拌生魚片」則是準備鮪魚、鮭魚或鯛魚等生魚片,淋上干貝醬及醬油露,最後盤邊擺上美生菜、花椰菜做裝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做菜不難,只是要用心去想什麼食材互搭最對味,還有『擺盤』也相當重要,即使是家常菜,經過裝飾也可以讓它看起來像餐廳的料理一樣有美感,卻又不失家庭溫暖的味道!」對於婷媗而言,做菜是件快樂的事,讓心愛的家人開心享受美食,更是她努力不斷變化菜色的最大動力。


▲▼上圖為「干貝醬蒸糕」、下圖為「干貝醬拌生魚片」,都是相當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圖/記者黃彥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