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衝到距釣島2.1浬 陸網民:抗日還是要靠「國軍」

圖、文/新聞龍捲風

宜蘭蘇澳保釣船團不畏巨浪,昨在海巡署艦艇「母雞帶小雞」保護下,突破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包圍,成功挺進距釣魚台二.一浬處。我海巡艦艇首度噴水回擊日艦,並警告日方退出中華民國海域,保釣船團雖未達成繞島目標,但漁民仍難掩興奮說:「超乎預期!」不僅士氣大振,深夜陸續抵台後,地方民眾更在碼頭上放鞭炮慶賀。


▲距釣魚台剩2.1海浬,日鑑艇噴水柱,我回擊。(圖/中天新聞提供)

 「過去我是被日本追,現在換我追日本,真爽」益昇102號漁船船長陳建明說,當初行動時,他與其他兩艘漁船開在最前面,日本巡邏艇從兩側包抄想阻止他前進,但他認為有海巡署艦艇在,日方巡邏艇應不敢造次,他就勇敢加速前進,過程中還反過來做勢要衝撞日本巡邏艇,迫使日本巡邏艇閃躲。他表示,釣魚台附近海域有豐富的漁業資源,政府要好好守住這處台灣傳統漁場,要不然漁民沒漁場,有漁船也沒有用。

就在大陸各網路媒體以「台灣海巡艦艇以水炮『還擊』日本」大幅報導我方護漁行動時,大陸網友瘋喊:「爽!終於看到還擊這個詞」。一堆網友說,「執政的不抗日、抗日仍靠老牌國軍」。更有大陸網友說「國軍威武,小馬哥萬歲」,拜託國軍解放釣魚台後,連大陸一起解放。今晚9點的《新聞龍捲風》節目,將持續帶大家關注更多釣魚台護漁行動後的後續發展,敬請鎖定。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