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入列 前國防副部長:胡錦濤交出成績單


▲大陸第一艘航母正式命名「遼寧艦」,25日交付海軍。(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25日宣布,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交接入列,此舉可增加防衛能力、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說,航母此時服役是因為大陸國慶及18大即將登場,加上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須交出執政10年成績單,而航母正是其中一項。

林中斌接受專訪表示,中國大陸10月1日國慶日與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到來,加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先前推動唱紅打黑造成某種程度威脅,使胡錦濤原先的「安鄰睦鄰富鄰」策略變成「對外強硬,尋求對內減壓」,所以中方才陸續與日本、越南、菲律賓出現衝突。

林中斌強調,雖然「遼寧號」現在還不能作戰,但可讓日本知道大陸軍事有實力做後盾,代表「一種態度的表示」用氣勢壓倒對方。

林中斌說,薄熙來案結束後,北京方面外交策略可能又回到以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路數「鬥而不破」、「強中有軟」;至於日本常務副外長河相周夫登陸協商釣魚台爭議一事,林中斌說,大陸雖在會見前先公布航母交接海軍消息,但北京方面一定會保留彈性空間,不會讓事情不能迴轉。

韓寒再解釋:希望妻和「前女友」做朋友

陸首艘航母「遼寧艦」 張崢任艦長

「抗日仍靠老牌國軍」 陸網友力挺台灣漁船保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