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65高中生挑戰職棒 3台灣選手入內 

點評:現在越來越多人直接去日本唸高中了~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高校野球聯盟25日公布這次提出職棒志願申請的名單,65人當中除了有備受矚目的藤浪晋太郎和大谷翔平外,也包括多位這次代表日本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的選手,像是北條史也、田村龍弘等人。其中也有3名台灣選手,分別是陳傑憲、楊家偉和張奕。

▲張奕是陽岱鋼的表弟。(圖/擷取自Sponichi Annex)

25日公布的這份名單中,有在甲子園地方大會飆出160公里速球一戰成名的大谷,他19日就提出職棒志願申請;另一名「大物」藤浪的名字也出現在上面,他趕在25日提出申請。先前幫助母校大阪桐蔭高校拿下甲子園春夏連霸,世青賽完全燃燒的表現更是在世界舞台上讓更多人注意到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位投手堪稱這次選秀最受矚目的兩位高中生,有多支球團密切注意大谷,也有不少球隊也公開表明藤浪會是他們的第一指名。另外也有幾位世青賽國手也提出職棒志願申請,包括了光星學院的北條、田村,還有愛工大名電的浜田達郎等人。

其中也有3名台灣選手,分別是就讀福岡第一高等學校的張奕和楊家偉,以及岡山縣共生高等學校的陳傑憲。張奕是一名右投,他跟隨表哥陽岱鋼的腳步到日本就讀高中;隊友楊家偉也是名右投,身高有190公分的他也很受關注,兩人在18日提出申請。而陳傑憲則是一名游擊手,他以甲子園為目標到日本就讀高中,早在13日就提出。

2012年的日本職棒選秀會議預定將在10月25日進行,志願申請的期限到10月11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MLB/滿貫砲澆熄反攻氣燄 陳偉殷5局失5分吞第10敗

亞職籃/37歲一尾活龍! 前裕隆洋將克拉克身手超犀利

MLB/比賽前段被攻陷 陳偉殷:今天不是我的日子

MLB/皇家霍切瓦「突變」 老虎卡布雷拉「嚇到笑」

NBA/誰是奪冠大熱門? 湖人賠率追平熱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