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護漁12艦艇11艘噴水 NHK說沒噴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次用有色素的水噴......

▲和星艦噴水反擊畫面。(圖/翻拍自NHK)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海巡署的護漁行動順利落幕,12艘船艦以和星艦為首,力抗日本海上保安廳的21艘艦艇,在與日方對峙過程中,只有壓陣的「巡護六號」未噴水柱。

由宜蘭蘇澳區漁會發起的「為生存、護漁權」活動24日下午出發,今天清晨在釣魚台18海里處集結,上午8時48分,保釣船隊挺進釣魚台距岸3海里處,成功完成宣示主權、維護漁權行動後,9時40分開始往台灣本島返航,預估今晚返台。

海巡署這次執行護漁任務動員5艦、3船、4艇,包含和星艦、連江艦、金門艦、南投艦、花蓮艦5艦和巡護二號、六號、七號3船及10018、10023、10033、10035等4巡防艇,規模為海巡署以來首見;日本方面則出動21艘艦艇。

海巡署表示,依以往雙方多次交手經驗,日方執勤向來重視標準作業程序(SOP),從艦艇阻擋、夾擊漁船到廣播、LED燈、強力探照燈恫嚇,到強力水柱噴灑、吊放小艇漁船登檢、扣押漁民等,都有一定程序,因此出發前的沙盤推演,就是不讓日方大艦靠近。

面對21艘日艦,海巡採「母雞帶小雞」戰術,以「和星艦」為首,「巡護6號」壓陣,將漁船團團護衛在內;蘇澳海巡隊長何士青、基隆海巡隊長陳泗川各搭乘100噸巡防艇,擔任左右A、B區領導船,現場指揮官由搭乘和星艦的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李茂榮擔任。A、B區領導船以「擋切」方式阻止日船接近。

當日方船艦以水柱強勢驅離我漁船時,海巡署除「巡護六號」外,其餘11艘艦艇都回噴水柱,回應日方挑釁動作。

海巡和星艦水柱還擊日艦 NHK:沒噴到

海巡艦艇為漁船開路 打完「水戰」收兵

漁船保釣/日艦艇緊迫盯人 海巡:這是中華民國領土

日艦噴水柱放小艇衝撞 和星艦還擊

「抗日仍靠老牌國軍」 陸網友力挺台灣漁船保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