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新人王再升級 騎士盼厄文及早接棒

點評:年輕的騎士們整裝待發!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進入戰力重建的克里夫蘭騎士,在2011-12球季順利補進「狀元」控衛厄文(Kyrie Irving),而他也不負眾望的奪下「年度新人王」頭銜,不過對於這位年僅20歲的小夥子來說,球團恐怕還希望他加快腳步,及早接下「球隊領袖」角色。

▲厄文的成熟速度,關乎著騎士何時能重返東區強隊之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詹姆斯(LeBron James)選擇投向邁阿密熱火懷抱後,年輕的騎士軍團顯然需要一位新領袖,攤開球隊名單,全隊目前超過30歲的老將僅有一人,顯然小騎士們在場上還得多付出些「學費」買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球團來說,爆炸頭前鋒瓦諾喬(Anderson Varejao)在場上打死不退的拚戰精神,也許會是隊友們值得效法的對象,但是論及領導球隊,恐怕這重擔還是得由新人王厄文來一肩扛起。

從實際面來看,由主打控球角色的厄文扮演球隊領袖,也的確是再好不過的事。菜鳥球季18.5分、3.7籃板、5.4助攻,搭配絲毫不見菜鳥氛圍的46.9%投籃命中率,只要厄文能維持身體健康狀況,未來前途肯定無可限量。

當然只靠厄文一人就要撐起整支球隊,也實在有些強人所難,美國媒體也特別點名上季第四順位選中的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認為這位6呎9吋的強力前鋒在菜鳥球季28場先發的比賽中,10.4分、7.5籃板的表現也是十分突出,新球季有望將挑戰平均「雙十」的數據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MLB/滿貫砲澆熄反攻氣燄 陳偉殷5局失5分吞第10敗

MLB/王建民新搭擋極敏捷 鈴木清「瞬間抓鳥」

NBA/叩關籃球最高殿堂 菲律賓迅猛龍盼當林書豪

NBA/火箭隊換新血 啟動下一波林來瘋

NBA/熱火隊長撂話 哈斯蘭:衛冕冠軍沒問題

關鍵字: 厄文新人王騎士Kyrie Irving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