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價值觀極度扭曲 李蒨蓉:沒錢人的現實嘴臉讓人厭惡

▲李蒨蓉對於基本工資不漲了!在臉書表達個人意見。
(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漲不漲?儘管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希望基本工資月薪、時薪明年起能同步調漲,不過目前仍待行政院長陳冲拍板定案。台灣近來經濟問題持續發燒,演藝圈藝人也感同身受。經常被冠上貴婦稱號的李蒨蓉,也對此有感而發,直說:「台灣在倒退,失業率破表,如今這個社會笑貧不笑娼,到底是生了什麼病?」

行政院24日討論基本工資問題,基本月薪幾乎可確定緩漲,對於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簡直是一場噩耗。李蒨蓉直指現實的一面:「在時尚界沒有行頭就上不了版面」,因此造成虛榮炫富的價值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蒨蓉對於:「口袋裡沒錢只會追著有錢人跑,卻又嫌貧的人」十分受不了。
(圖/翻攝自李蒨蓉微博)

李蒨蓉以吳宗憲投資失利為例,她表示,演藝人員戶頭只剩下150萬會受到外界議論紛紛,而吳宗憲當時淡定地回應:「你一個月薪水領多少,你的存款又有多少?」正好切中現今人扭曲的價值觀;李也提到,若今日獨自撫養2個小孩的單親媽戶頭有150萬,就反而被歸類為有錢人,強調社會已到達一個極度扭曲的地步。

現在大家的日子都很苦,李蒨蓉對於「口袋裡沒錢只會追著有錢人跑,卻又嫌貧的人」十分不屑。她認為在這個經濟拮据大家需要共同打拼的時代,更應建立正確的價值觀還有謙卑務實的態度:「因為有錢人的現實嘴臉會被人討厭,沒有錢的現實嘴臉更會被人厭惡。」

▲李蒨蓉對「基本工資」問題有感而發。詳全文,請按此。
(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民國120年勞保基金恐破產 黃鐙輝肖想印鈔票

失業率、物價指數都上升 馬英九:感到很不安

基本工資月薪緩漲? 「只給茶葉蛋」王如玄不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