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物價指數都上升 馬英九:感到很不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有不安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主計處24日公布8月份失業率升至4.4%,馬英九總統晚間邀請立委餐敘時也提到這個問題,總統表示,他對於主計處今天公布的失業率與消費者物價指數等數字都感到很不安,所以政府要提高警覺、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同時內閣也必須上緊發條,拿出讓人民更有感受的政策。

▼失業率高、物價攀,四小龍台灣最痛苦。(圖/東森新聞提供)

總統依慣例在立法院開議前都會邀請立委餐敘,他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在場立委,否決日前在野黨提出的內閣不信任案,讓內閣能夠繼續為台灣的經濟打拚,同時他也談到行政部門提出「電價緩漲」與浮動電價的構想,與黨籍立委上週提出的建議不謀而合,一方面讓民眾的負擔減輕,一方面透過制度化、市場化,讓台電的虧損能夠逐步減少。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馬總統談話表示,最近因為大學畢業潮的影響,8月份的失業率為4.4%,但通常9月份之後就會逐漸下降;此外就是消費者物價指數, 8月份較上年度同期上漲3.42%,今年估計會成長1.93%,主因是8月份兩次颱風造成蔬菜價格上漲,儘管數字比日本、美國都要來得低,但畢竟是四小龍最高的,「我們還是感到很不安,所以要提高警覺,趕快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努力穩定物價。」

馬總統說,行政院長特別在前一天召集各部會首長,要求大家必須繃緊神經、上緊發條,讓整個內閣動起來,儘快提出讓人民有感受的政策,他也希望行政與立法部門的團結能夠維持下去,繼續合作為國家的前途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