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只能排老三!德國年輕人求職首選:BMW跟奧迪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一個國家靠什麼起家,都會影響到年輕人的意願,因為前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台灣老闆疾呼找不到「人才」的時候,台灣青年都到哪裡去了呢?由於台灣是知名的代工國家,許多新鮮人求職可能會較偏向科技產業:但是在德國可就不是這樣了。德國年輕人最嚮往的工作環境前二名都是汽車業:第一名是BMW,第二名是Audi!

▲Google在德國只能當老三!(圖/翻攝自Pocket-lin)

根據歐洲研究機構Trendence的調查報告,德國青年最嚮往的工作環境前十名,分別是:

一、BMW集團

二、福斯汽車集團的奧迪汽車(Audi)

三、Google

四、西門子(Siemens)

五、博世集團(Bosch)

六、保時捷(Porsche)

七、德國外交部

八、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Planck- Institute)

九、戴姆勒集團(Daimler)

十、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報告指出,接受這份問卷調查的年輕人,都是德國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平均工作時間1年至8年不等,年薪約4萬6000歐元起跳。這些年輕人求職時除了表現給雇主看,他們同時也在「選擇」有能力、善包容的雇主,企業文化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有95%的受調查者認為,除了上述條件外,個人的生涯計畫也十分重要;不管怎樣都要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工作是否穩定、工作的地點在哪,都是必須考量的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