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好肥的蔥冷涼卡好吃?

【總編抱抱】- #81

蔡慶輝

「冷涼卡好,不知人間疾苦的天龍政治人物」、「腦殘官員.....下台啦!!」、「又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官員!」、米蟲之官、垃圾狗官、馬桶官員……

每每看到這種文字,我就會想,台大畢業、康乃爾農業博士,從畜產試驗所基層幹起,到大學教授,到農委會主委,怎麼會變成米蟲之官、垃圾狗官、馬桶官員?而面對農民的問題,是他專業?還是你比他懂?

我必須接受雲友黃天佑的指正,「希望貴單位下的新聞抬頭也專業點……」,我們確實不可能在農業問題上比陳保基主委專業!我已經打了我們家氣質美少女小編Ann的小手收。

但說真的,這則推文下面的討論真是「理性」、「感性」兼具,感性者如米蟲、垃圾、馬桶,理性者則從環境角度探討肥料的使用對於土壤的影響。今天我不多作評論,因為這個討論串太有意思,我就挑出幾個給大家思考一下……

黃天佑:給了專業的建議~~又不想聽~~只想要錢.....這樣浪費肥料只有惡性循環....用得越多土壤的品質越來越差
主委講的話並沒有問題~~可以給專業的建議可以省下許多資源的浪費的主委為何薪水要省著領??
如果只是要找個會給錢的主委~~路上隨便找一個都會........

張家彥:但從環境的角度來說,適當施肥才可以永續耕作,不會禍害子孫…環境角度:過度施肥會造成地下水汙染,容易導致病蟲害,改變區域的生物相,嚴重可能會導致土壤酸化,養分供應失衡

Hsu Chang:不知道要說什麼= ="? 難道要種有機.....?(蔥) 但別忘"天龍軍團 記得吃點藥 "農民比官員內行 官員只會出一張嘴外加吹冷氣" 環境角度:土壤可改善 酸鹼值 有沒有常識?

Eden Lin:沒有實際務農經驗的人提出的建議有參考的價值嗎
我的老師是農藝研究所畢業有自己的農地
但他還是常跟一些老農閒聊學習對方種植的經驗
我覺得人還是謙虛一點比較好

陳光一:台灣的農民施肥真的施太多的,有科學研究過的,而且政府推動合理化施肥很久只是不被採用……

►►更多精采討論 → 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posts/454961464556731
►►蔥農怨肥料太貴 陳保基反批浪費籲省點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煙味【真人實事】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