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偵防艦推進釣島60海浬 近日本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海軍偵防艦已可推進到釣魚台附近60海浬。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蘇澳漁民24日動員70幾艘漁船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國防部長高華柱24日在立院答覆質詢時表示,海軍例行的偵防船艦,已經逐漸往釣魚台附近靠近,最靠近的點就在「東經123度」的位置,而按照高華柱的說法,代表我國海軍艦艇已經逼近日方所劃定的防空識別線。

海軍已擴大北部的海上偵巡區,例行性的偵防軍艦接近東經123度,距離釣魚台大約60海浬。高華柱的說法,也意味海軍軍艦已接近日本所設定的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目前已經擴大北部的海上偵巡區,在空中的巡邏航線也保持最大的安全距離實施偵防,若漁船挺進釣魚台時發生狀況,軍方都可以透過雷達得知。

高華柱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也明確指出,海軍例行性偵防的軍艦,將朝東經123度接近,大約距離釣魚台60海浬。例行偵防的船艦就是盡量靠到東經123度附近地區。

至於中國大陸與日本間會不會為釣魚台而開戰,高華柱認為,發生戰爭的機率不能說沒有,但是並不大。

另一方面,海軍日前懲處了演習跨越日方防空識別線的168艦隊長張鳳強。國民黨立委邱文彥認為,我方並不承認日方劃定的防空識別線,如果官方開口閉口就提到這條線,並寫入懲處文件,等於是幫日方背書。高華柱則表示,「未來軍方的限制區域,會用經緯度來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