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吊建材預算暴增9千萬 排雲山莊開放恐再延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排雲山莊早日開放!

▲玉管處與承包建商爆發合約糾紛,排雲山莊重新開新可能得延期。(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玉山排雲山莊99年11月開始整建,原本去年11月就該完工,但玉管處與營造商卻爆發財務糾紛。原本整建規劃打算就地取材,預算3千8百多萬,但包商卻想從山下利用直升機吊掛建材上山,如此一來工程費變成1億6千多萬,整整多出1億2千萬,雙方對簿公堂。玉管處也向建商解約,今年年底恐無法重新開放。

磚紅色的外觀建築周遭山林圍繞,這就是封閉兩年的排雲山莊整修後最新樣貌,裡頭的裝潢也做的差不多了,原本預計在年底12月重新開放,但現在卻可能生變。玉管處和營建商兩方的爭執點在於,重建所用的混凝土都得從山下用直升機空運上來,直升機來來回回載運用費就高達9千萬,預算暴增惹毛玉管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管處副處長吳祥堅表示,建商改善速度太慢,而且沒有誠意改善好,有發公文請建商不要再吊掛建材上去,但建商不聽,就是執意要吊掛上去。玉管處強調,為了大眾利益考量,會請別的包商把最後的工程完成。但原本承包的建商卻認為玉管處片面解約不符合合約原則,雙方走法律途徑解決。只是排雲山莊被稱為登玉山最後的休息站,封閉兩年後何時能開放,是登山客最關心的問題。

排雲山莊早期只是一個小工寮而已,因為房間床舖一整排,加上四周雲霧翻騰,所以就被改名「排雲山莊」,由於位處玉山山下,視野相當的好,一年四季又有不同風貌,台中一名64歲的山友,從年輕開始,每年都要到排雲山莊,甚至住一晚,至今已經45年,現在得知重新開放可能得延期,內心也覺得難過。

▲排雲山莊在眾多登過玉山的山友心中,有很重要的指標性意義。(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