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受不了主人瘋狂摸肚? 貓咪變成《吶喊》主角


▲「貓吶喊」少了不安、焦躁,反而多了幾分趣味感。(圖/取自大衛隨手筆記)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許多人對於挪威畫家孟克的作品《吶喊》應該都不陌生,不過當畫作中吶喊的主角變成貓咪時,也許就不會再像原作那般充滿著焦慮的氣息,而是相當有趣、爆笑的情境。畫家大衛日前就嘗試「仿作」,讓貓咪化身成《吶喊》的主角,跟著把雙手貼在臉頰旁,嘴巴還變成O字型一樣吼叫,相當逗趣可愛。

而這幅畫作的靈感是來自於大衛養的貓咪「小王子」,他說,「我超愛跟小王子玩,有時候還會瘋狂摸摸牠的肚子,而小王子也會變得很激動,讓我想到,有一天貓咪是不是也會想要這樣吶喊『不要再玩我了!』才繪出這幅畫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吶喊」小有名氣之後,隨即也被一對情侶獨家收藏。(圖/取自大衛隨手筆記)

《貓吶喊》剛參加第一次展覽的時候,其實大衛並沒有特別看好它,反而擺在展場的最後、最角落的位置,沒想到每個走到畫展盡頭的民眾,幾乎都會戴著笑臉,然後呼朋引伴的叫朋友來看,「那隻貓好好笑喔!」、「最後那幅畫好有趣!」的討論著,也因此讓這幅作品漸漸有了名氣,最後被一對情侶獨家收藏。

「用同樣的元素,卻有不一樣的感覺」大衛說,名畫擁有深厚的歷史背景和主題,但是透過不一樣的手法呈現,也讓人有不同的感受,甚至拉近和名畫之間的距離。關於未來是否還會嘗試仿作,大衛也回應,不會刻意去畫,但如果有「意外」的靈感來臨,也許就會繪製出來。

畫家用畫作 記錄貓咪和主人相遇、相處的感人故事

主人大衛作畫 白貓小王子總伴隨在左右

香港藝術家用鉛筆 描繪出對貓咪的熱愛

關鍵字: 貓吶喊吶喊大衛畫貓大衛伊文晴天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