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若入主白宮 花旗看準美元可翻身

▲花旗集團:羅姆尼若入白宮,美元有望翻身。(圖/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經濟緩慢復甦議題持續發燒,花旗集團(Citigroup)認為,由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 曾承諾將收緊貨幣與財政政策,若他能成功入主白宮,美元可望翻身、扭轉現在的頹勢。

據「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14日至21日的調查,羅姆尼與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支持度差不多,外界綜觀過去10個4年總統任期,美元僅在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第1任任期,與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第2任任期出現顯著漲幅。

花旗集團駐紐約資深匯率策略師安德森(Greg Anderson)指出,由於羅姆尼主張減支,可想而知他面臨的黨內壓力將高漲,要求他以支持緊縮政策的人選代替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不過「羅姆尼若勝選,並履行承諾,美元有望受惠。」

羅姆尼15日抨擊柏南奇宣布啟動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再次開動印鈔機,反映歐巴馬無法扭轉經濟頹勢,加上由於羅姆尼曾承諾若成功入主白宮後,等到柏南奇任期結束將不再任用,所以歐巴馬是否想再度任命柏南奇也備受關注。

洗澡不洗腳 細菌滋生容易引起腳臭

巨人國的蔬菜! 英國「超大蔬菜秀」南瓜比人還大

甩不開父親獨裁陰霾? 朴槿惠民調落後安哲秀與文在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