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魯推薦情侶必訪/南投妖怪小村猶如日本熊野那智大社

點評:到處都是小妖怪的造景,超可愛~

肉魯(本名鄭兆翔)出生於台南,現職為旅遊作家,部落格累積數百萬的瀏覽人次,原職為南科半導體產業工程,喜愛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事物,為了一圓出書夢想辭去工程師職務,多年來用雙腳與照片紀錄台灣美景,有許多網友因為我介紹的私房秘境,遠從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前來!始終堅信「美好的事物不應該寂寞」!跟隨我的腳步,體會這片土地的熱情!

文、圖/肉魯 摘自:欣傳媒股份《肉魯玩台灣--2天1夜私房小旅行》一書

哇…妖怪小村,咦…童話森林,到底該驚恐害怕還是雀躍不已呢?這大概是全台灣最夯最受歡迎的俏皮日式小村落,沿路出現的黃色警示-注意枯麻出沒,一路引領遊客闖入了夢幻小村,鮮紅色巨大鳥居和高聳翠綠的森林,讓我有了來到日本熊野那智大社的空間錯覺呢。


▲來到妖怪小村彷彿像是來到日本熊野那智大社。

原來…當初這裡名為松林町,創辦人松林勝一打造了日據時期的場景,曾在森林裡遇見瘦弱的雲豹及黑熊,取名『八豆』『枯麻』,後來無故松林勝一在森林裡遭受到妖魔鬼怪的攻擊,八豆枯麻護主挺身相救,八豆身亡,枯麻受傷逃往山林從此不見蹤跡,因此在妖怪村入口就見到一張俏皮告示『枯麻 懸賞10000萬』,遊客也改稱松林町為口耳相傳的妖怪村。


▲妖怪小村內處處都有可愛的妖怪造景。

一棟棟日式屋舍掛滿妖怪紅燈籠,村裡的久保田烘焙坊竟把會咬人的咬人貓做成超人氣麵包,許多創意商品琳瑯滿目,『塞里涼、免万碳、狗始糖、牛塞爸』都讓人會心一笑呢;妖怪村旁有個仙朵拉森林,童話故事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及魔鏡南瓜馬車一一現形,愛麗斯夢遊仙境裡的撲克牌兵團也可愛現身,王子與公主就像住在童話山中小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猶如童話故事的小木屋,超適合跟男女朋友一起出遊留影。

驚奇俏皮的溪頭妖怪村,紅通通長鼻子的大型天狗及鬼妖郵政郵筒等著你來尋找,假日有時還會有樂團在此演奏唱歌,我建議在假日九點多左右來訪,避開擁擠的人潮會擁有更佳的旅行心情喔。

【松林町-妖怪村】
電話:(049)2612121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之3號
交通: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後右轉台3省道往鹿谷,直行遇到縣道151甲左轉往溪頭,之後會接到縣道151縣道左轉續往鹿谷,經過溪頭遊樂區售票口後有個中油加油站,旁邊入口就是妖怪村。

關鍵字: 肉魯 妖怪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