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小細節成大關鍵 陳瑞振:明年再拚!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兄弟象連續兩年在下半季被Lamigo桃猿拋彩帶,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賽後坦承,其實知道象隊逆轉封王機率低,不過只要表現精彩就好了,「明年再拚!」

▲振總認為象隊輸在細節。(圖/記者徐文彬攝)

連續兩年都在下半季與桃猿爭冠,去年拚到最後一場,今年則是被桃猿在最後兩個月上演大逆轉。振總表示,象隊今年的表現比去年好,不過重點在於一些「小細節」沒有注意,反而成為決定比賽結果的「大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振總指出,球員很容易去在意自己打不好或是守不好,反而忽略應該重視的是當下的表現。另外一個關鍵就是會發生無形的「失誤」,「失誤不是說漏接才叫失誤,」振總說,包括跑壘、看暗號、戰術執行等,棒球應該看的是整體的表現,「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失誤越多就越容易輸。」

「這些是看球不會去注意的地方,但卻是關鍵,」振總說,如果球員能夠記住這些細節,就會有所成長。他表示其實知道象隊逆轉封王的機會不高,但至少比賽打得很精彩,接下來就是看球團決定是否進行秋訓,或是直接休息,總之,「明年再拚!」

►►►Lamigo封王戰圖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