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廣州女網/擊破天才少女蘿布森 謝淑薇奪生涯第2冠

點評:衝啊!

記者詹淳元/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22日於廣州女子網球公開賽的冠軍賽中,擊敗來自英國的「天才少女」蘿布森(Laura Robson),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座WTA冠軍,並有機會在下週的世界排名闖進前40強。

▲謝淑薇在廣州女子網球公開賽拿下冠軍,有機會在下週闖進世界排名前4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役謝淑薇面對年僅18歲的蘿布森營得相當驚險,雖然以6比3輕鬆拿下第1盤,但卻在第2盤開始後遇到亂流,遭蘿布森以5比7逆轉,所幸謝淑薇在第3盤0比3落後時展現頑強風格,以6比4逆轉拿下最終盤贏得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表示,她在落後時改變心態放開來打,降低了因太想贏球而產生的緊張感,終於順利拿下冠軍;這是她繼今年3月的吉隆坡女網賽奪冠後,生涯第2座WTA女單冠軍,而蘿布森則是錯失了她生涯首座單打冠軍的機會。

加上這場比賽,謝淑薇今年4次在比賽挺進決賽,都能夠拿下冠軍,今年一口氣拿下2座WTA金盃的她可望在下週衝上世界排名前40,更有機會獲得挑戰今年的小年終賽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MLB/凌晨生涯首戰釀酒人 王建民力拚季後賽名單

NBA/告別惱人踝傷 勇士柯瑞預告強勢回歸

MLB/岡薩雷茲率先獲得20勝 啟蒙教練是爸爸

ITU鐵人三項 美女團參賽意外成「嬌」點

NBA/雷霆教頭呼喚老漁夫 我們不能沒有費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