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保釣大遊行 千人上街為台灣發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要爭取發言權!

▲「大瀚711」日前航行至釣魚台海域,重申主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的行為,引起中日台三方衝突上升,我國船隻「大瀚711」日前航行至釣魚台海域,重申主權;人人保釣大聯盟23日下午兩點將舉行「923保釣大遊行」,號召千名民眾參與,預計從國父紀念館走到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並且遞交抗議書。

人人保釣大聯盟指出,一旦釣魚台被日本霸占成功,恐將失去豐富的漁場、海底礦產;而釣魚台只距離台灣12里,國防安全也將門戶洞開。聯盟表示,923保釣大遊行以平和理性為訴求,無關黨派、任何族群的直接利益,而是為了全民利益、尊嚴和安全和平,歡迎民眾一同上街,共同關心釣魚台議題。

保釣人士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側大門集合,沿仁愛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遊行到位於長春路、慶城街口,至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遞交抗議書。923保釣大遊行總指揮張凱掄表示,遊行至日本交流協會後,將表演「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行動劇,藉以回顧釣魚台主權爭議的歷史。之後向日本交流協會遞交抗議書,預估遊行活動於下午5時結束。

923保釣大遊行 外交部呼籲民眾:要理性

游擊戰術 10艘中國海監船近逼釣魚台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