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韓反日挺國貨?--難道我們不當笨蛋也不行!

恐怖天使

最近很多人都在「排韓反日」,我是很認同的,但是要我支持「國貨」(例如:HTC...)我就沒那麼認同了。為什麼呢?最近看太多這類評論與新聞,忍不住也發個牢騷!

在逛市場時,常常聽到地攤老闆說,「這是專門外銷的產品唷,在台灣別處是買不到的,是因為多做了剩下才內銷,比國內同款產品品質都好。」類似這樣的話,不知各位是否陌生?

為何「自己國內」的廠商都生產「高檔貨外銷」,次級以下或被國外公司退貨的產品才內銷,賣給「自己人」呢?

很多廠商都說,外國企業的「標準很高、驗收嚴格」所以一定要品質、良率很高才行,不然根本東西賣不出去,外國人根本不會買台灣貨。

所以,反言之,就是「自己人都欺負自己人」了,怎樣要求別人愛你?

台灣做的好東西都外銷,不夠好的賣給自己的同胞,價錢還比較貴,請問身為被認為是「自己人」的你願意支持次級國貨嗎?

「自己國家」的企業在心態與行為上,對自己的員工只有剝削、對自己國家的國民只有利用,沒有回饋與服務,我們為什麼要甘願被這些「大企業」糟蹋?

花一樣的錢當然希望買到最好品質的東西,如果一眛指責別人「哈韓崇日,不愛國貨」而企業不自我改進,我們為什麼要買你們的帳?

我們小老百姓賺錢很辛苦,花錢還被當傻子,你們這些「官、大老闆」是把我們集體當白癡耍嗎?

要人家買你們的東西,就把產品做好,價格訂的實在一點,東西沒人家好沒關係,至少賣自己人便宜一點、品質好一點,大家也會願意支持國貨啊!

東西品質沒人家好、價格又不便宜,還怪自己人不支持,不當笨蛋也不行喔?你們這些大企業真的應該好好的反省,不要哭爹喊娘要人家(政府)救你,救你的納稅錢也是我們的,你們這樣糟蹋「自己人」還好意思要我們救你?

請先愛護自己人,好東西跟自己人分享,才會真的是自己人!

網評/自虐式的抵制HTC,爽到誰?

網評/「老闆坑殺員工」之十大狠招大揭秘

網評/薪資嫌太低? 剖析畢業生在思想上的問題

●作者恐怖天使,女。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恐怖天使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