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潮掃到村上春樹 《1Q84》北京下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自己是覺得,就讓文化的歸文化吧,不要泛政治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釣魚台主權爭議的升高,中日之間也越來越緊繃,現在有消息指出,就連文化產業也受到波及,北京政府已經下達指示,要求書店將日本作家的作品拿下,像是曾獲得無數文學獎的村上春樹,其包括《1Q84》(如下圖,取自網路)在內的許多作品,都已消失在北京書店內。


日本《朝日新聞》引述北京出版業者所說,負責北京出版業的新聞出版局,17日將出版日本書籍的出版社編緝召集起來,告訴他們由於中日關係緊張,所以得「統一思想、把握方向」,言下之意就是希望他們別出版、販售與日本有關的書。

雖然出版局在接受《朝日》採訪時對此否認,表示從未發出通知,但日本相關書籍確實已逐漸在北京市的書店消失。像是知名的「王府井書店」,21日就將所有日本作家的作品撤下,連原本在暢銷區的《1Q84》也無法倖免;其他大間書店也把日本小說撤掉,店員說是由於中日關係惡化。

報導還提到,因為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要用有力的措施對待日本,所以大陸各政府部門都開始對日本做出對抗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